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华盛顿核峰会声明草案曝光 美俄今日将签署新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4:22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总统府所在地的布拉格城堡外,一名警察在巡逻,8日将在这里签署削减核武器新条约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总统府所在地的布拉格城堡外,一名警察在巡逻,8日将在这里签署削减核武器新条约

  美俄今天在布拉格签署削减核武器新约

  华盛顿核峰会声明草案曝光

  □晚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分别于当地时间今天和昨天飞抵捷克首都布拉格,他们定于当地时间8日中午12时在捷克总统府西班牙大厅签署被认为具有历史意义的美俄削减核武器新条约。 7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还在英国《卫报》上撰文称,新条约将是迈向无核世界的一大步。另根美国媒体报道,一周之后的华盛顿核峰会声明草案曝光,打击非法核材料贸易将成重点。

  一年前,奥巴马也是在布拉格发表演讲首次提出无核世界的构想。一年之后,经过紧张的谈判,美国和俄罗斯就削减核弹头的数量达成一致。 8日,两国元首将在布拉格签署新的条约。此次会议吸引了大约800名各国记者采访。据捷克总统府分发给记者们的日程表,梅德韦杰夫总统已于7日率先抵达布拉格鲁济涅老机场,而奥巴马总统的“空军一号”专机也会在8日上午飞抵布拉格。 8日中午,金碧辉煌的总统府西班牙大厅内将见证隆重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美俄两国首脑将出席捷克总统克劳斯为他们举办的庆祝午宴。

  美俄两国总统出行派头都不小。在此之前,一架俄罗斯运输机5日中午已把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大型轿车运送到布拉格,当天下午一架美国运输机也运来了奥巴马总统在布拉格逗留期间使用的直升飞机。为了保护两位总统的安全,捷克当局调集了5000名警察。据警察总督马蒂努透露,防务成本空前高昂,费用可能多达5000万捷克克朗(约合200万欧元)。

  许多旅游者对这件被捷克总统克劳斯称为 “荣誉”的幸事肯定不会高兴,峰会期间作为捷克主要名胜景点之一的总统府所在地布拉格城堡将关闭,旅游者被禁止入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