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前国防部长获释 反对派称军方将与其合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4:33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之一、曾担任该国国防部长以及安全局秘书的伊萨科夫(IsmailIsakov)将军7日晚间获释。吉尔吉斯斯坦军方可能因此同意与反对派合作。

  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骚乱,在吉全国已经造成68人死亡,超过520人受伤,其中400人已接受医治。

  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双方曾交火。反对派支持者闯入并占领包括中央政府“白宫”和国家电视台在内的多处政府机构,并扣押多名高官,宣称要夺取国家政权。反对派领导人宣布成立临时看守政府,并誓言要起草新宪法,进行总统选举。

  在这种情势下,7日晚间,伊萨科夫的律师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的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伊萨科夫从监狱中被释放。

  伊萨科夫曾担任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以及安全局秘书,他于今年初被指非法将一栋政府公有住宅转到了他儿子的名下,因此遭到检方刑事审判,获刑8年。

  但是,伊萨科夫声称,这桩案件是对他个人的政治迫害。

  重获自由后,伊萨科夫前往电视台,将在ElTr频道公开露面。

  此外,就在7日,反对派一名领导人泰凯巴耶夫(OmurbekTekebayev)表示,一旦伊萨科夫获释,吉尔吉斯斯坦的军队将站到反对派一方,与其合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