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2号线今通浦东机场 多数乘客选老线路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4:55

  2号线今起通浦东机场 多数乘客龙阳路下车选择老线路

  【新民网·独家报道】 从4月8日上午9时起,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伸二期将延伸至浦东国际机场,成为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中唯一一条连接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线路。届时从2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站到浦东国际机场站,全程需1小时52分钟左右,票价8元。

  新民网记者注意到,有趣的是,在2号线驶进龙阳路站后,几乎所有搭乘地铁赶飞机的“拉杆客”都下了车。乘客陆先生告诉记者,乘飞机要卡时间,第一天不敢轻易尝试新的路线,还是从龙阳路站走的线路比较保险。

  新民网记者在广兰路站看到,开行至浦东国际机场的4节列车间隔比较长,通常是3列8节列车到广兰路站,4节列车才有一列到站。随着早高峰上班客流的陆续下车,2号线客流已经明显减少。站台上候车的不少都是两手空空的乘客,很多人都是要到川沙、唐镇。新民网记者在开往浦东国际机场的列车上看到,上座率近70%,大部分都是没有携带行李的乘客。

  当2号线列车驶进川沙站时,新民网记者看到车上一半以上的乘客都在此站下车。

  新民网记者在2号线列车上听到,有乘客兴奋地介绍,“全国只有这一条地铁(2号线东延伸二期)能够又看到大海,又看到飞机。”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新民网记者也从列车车窗中目睹了一架飞机正从空中降落,一艘轮船恰好停靠在海面的景色。

  列车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站,新民网记者注意到,由于站点直通机场航站楼,2号线东延伸段二期吸引了不少老年乘客乘坐,不少乘客表示,自己是特意乘坐这条线路来机场“观光”的。也有乘客告诉新民网记者,随着2号线东延伸二期的开通,市区到川沙更加方便,也让他们担心川沙的房价会随之“水涨船高”。 (新民网记者萧君玮 李欣)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