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秒杀门切勿一错再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8日01:56
  一家之言

  快餐业竞争一向激烈,促销自然也是家常便饭。现在很多写字楼白领的桌子上,都放着几张快餐消费优惠券。可就在这个促销几乎比新品推出还频繁的行业,著名的巨头肯德基,却在一次简单的“秒杀”促销活动上栽了大跟头。在深层次上,这次失败的促销,是因为肯德基不了解互联网的巨大传播力,仍按传统的促销套路来组织;而在活动失控时,又轻易地诉诸报警、取消活动、否定消费者等消极手段,导致场面失控,形象严重受损。

  报载,肯德基于4月6日早上,分时段和轮次推出网络秒杀优惠,最高优惠幅度达32元。下午顾客消费时,却被告知后两轮活动取消,众多顾客聚集在各地肯德基店讨说法。肯德基回应称,有大量顾客持“假优惠券”消费,公司于中午紧急暂停秒杀计划并考虑报警。这次事件已被称为“秒杀门”。

  肯德基的回应站不住脚。作为促销主办方,对优惠券的真假,应该有基本的辨别能力。据《新京报》报道,有顾客在第二轮“秒杀”中抢购成功,也一样无法优惠购买。肯德基有权取消手持假券顾客的购买权,但不能因此直接宣布第二轮、第三轮促销取消,更不应因此剥夺真券持有者的权利。因为有假券而取消促销,那只能说肯德基的促销诚意不足———人民银行也从来没有因为假币的存在,而取消真币的发行吧。

  肯德基方面称,三轮促销,每次准备了100张优惠券供顾客“秒杀”;但是,优惠券上注明了转发、复印有效,在互联网发达的传播力之下,有一人购买成功,其持有的真优惠券在聊天群、论坛、推特上便会迅速转发传播开来,根本不可能控制住优惠顾客的数量。正是基于这一点失误,造成大量肯德基店堂中顾客淤积。

  为了保持商业信誉和秩序,肯德基能采取的最好办法其实应当是,宣布优惠活动继续。优惠券上注明的日期仅仅是4月6日到9日,消费者获得的优惠券再多,也不过仅仅有3天的有效期。而且,促销品断货的情况在快餐业很常见,在准备的促销品售罄后,直接以店堂公告的形式告知即可。骤然宣布取消促销活动,反而激化了矛盾,损害了形象。

  最新的消息称,已经有消费者准备将此事诉诸法律。肯德基的危机公关之路刚刚开始,希望不会一错再错。

  曹悦平(北京媒体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