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亚裔众议员提案促给联邦双语雇员加薪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5:11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本田(MichaelHonda)日前提出一项新提案,主张为那些从事双语或多语工作的联邦雇员增加5%的薪水。

  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身为国会亚太裔小组主席的本土认为,国家安全离不开熟悉中文、阿拉伯语、乌都语、俄语和北印度语等关键语言的专业人士。本田引用人口普查数据说,自己的提案也可以帮助政府更好地为那些在家不讲英语的民众服务,目前美国有1/5的人在家中使用非英语的语言。

  本田表示,为增进美国的国家安全和情报工作,并改善对民众的服务,政府必须引进能够流利使用双语的工作人员。本田说,自己理解新移民在用英语交流时面临的困境,自己的提案尝试解决这一难题。

  现在尚不清楚该案是否会得到支持,但该案可能会出现在更广泛的移民讨论中。根据本田的提案,那些工作时需要使用其它语言的联邦雇员应该增加薪水5%,但做类似工作但不需要双语技能的雇员不加薪。

  “支持英语”(ProEnglish)组织的执行主任麦克艾品说,该案其实是让纳税人资助多语政府,但是民调显示美国人反对这么做,他们主张英语作为官方语言。麦克艾品说,在联邦政府面对巨额债务的今天,本田的提案是国会所见到的“最不负责任的”提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