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东船企正式开辟对台船舶维修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5:14
  中新社宁德4月8日电(詹托荣阮希恭余竞杰)记者8日从福建宁德口岸办获悉,宁德有3家从事外国籍船舶建造维修业务的企业,获得福建省首批台轮维修资质,这标志着闽东船舶企业正式开辟对台船舶维修市场,闽东也将着力打造成台轮维修基地。

  自两岸直航正式开通以来,投入两岸直航航线的台轮急剧增长,随即出现了就近维修保养的市场需求,作为福建省四大船舶修造基地之一的宁德福安市计划凭借闽东船舶行业发展成熟、维修费用低等优势,进一步拓宽船舶维修领域,将台轮纳入维修范围。

  据介绍,针对企业掌握申请台轮修理资质“门槛”信息少的问题,宁德边检站履行“边检服务专员”服务承诺,在企业申请前期组织检查员与企业以“一对一”帮扶形式,主动协助企业了解掌握承接台轮维修的相关申请、报备程序,以及承接业务需要的码头封闭条件、安全保卫要求,为企业争取发展有利时机。

  此外,宁德边检站在出台服务海西建设20项措施基础上,归纳出台台轮归口管理,为在港维修台轮试航、船员更换和工程技术人员随船工作提供方便,简化在港维修台轮移泊审批、证件办理和查验手续等涉及台轮申报进港、停泊维修、离港出境整个流程的10项专项服务措施,极力为宁德加快建设台轮维修基地、做大做强船舶修造产业提供高效的服务。

  福建省第一批获得许可进行台轮维修的船舶修造企业共有6家,除了宁德的福安丛贸船舶实业有限公司、福安马头船舶修造公司、福安环澳船舶实业有限公司3家外,同批获得许可的还有马尾造船厂、长乐海星造船厂、厦门船舶重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