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北京洗浴业1年用掉41个昆明湖 市水务局澄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5:31
  针对此前有媒体称北京洗浴1年用掉41个昆明湖水量的报道,市水务局今天澄清称,目前北京洗浴场所大约有3000家,初步测算年用水500万吨。

  上个月,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和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在京联合发布《2010中国环境绿皮书》。报告指出,北京仅洗浴中心洗澡一项每年消耗水资源就高达8160万吨,相当于用掉41个昆明湖水,引起社会强烈关注。后来作者向市水务局澄清说,这是自己去洗浴中心洗澡,根据服务员的说法自己算出来的。

  市水务局节水办主任王明明说,如果按照作者的说法,1700万人口除以30天,相当于北京每天有56万人到洗浴中心洗浴,这个数字显然是不可能的。

  针对北京洗浴场所实际用水量的问题,王明明称,目前全市大约有洗浴场所3000家左右,初步测算年用水量在500万吨左右。“从大的战略性高度上来说,市水务局要保障全社会的全方位用水,节水是要发挥水的最大效益,不是限制市民用水。即将在部分小区试行的阶梯水价不是限制市民用水,而是满足老百姓用水的基本需求,如果在基本需求之外还有需求,价格将做调整,但这不是惩罚性的。”(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