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师祝宝良称:全国房价今年上涨不超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5:50
  目前,北京四环路以内住宅价格均价已经达到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四环至五环均价每平方米达到2万到3万元。五环至六环路均价每平方米超过1.2万元,即使六环路以外的均价已经达到万元大关,在历史楼价新高的阶段下,楼市未来会怎么走,各有各的看法,关于2010年房价的走势,业内人士看法不尽相同。在今天上午国贸房展会上,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对今年房价行业发展做了预测。

  全国房价今年上涨不超10%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我个人认为,房地产所有的政策都已经结束了,所有政策都恢复到以前,主要通过货币政策的紧缩,抑制房地产价格的过快上涨。如果现在房地产价格涨得过快,迫使中央银行采取比较严厉的措施,有可能使我们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放缓,进而影响整个经济的发展,影响了我们明年整个经济的发展,这是比较危险的。所以我个人也认为,中央政府应该适当地容忍一下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

  我个人认为,中国房地产的价格应该是比较平稳的增长,我认为增长的幅度,房地产价格上升幅度应该在0到10%中间的幅度。

  北京房价会继续攀升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我自己预测认为房价一定是持续上涨的。我们的供应不能满足我们现在可以预测到的需求。这些需求会不会变成实际的消费,这是另外一个概念,如果房价过高,或者说按揭成本过高,有一些消费需求被抑制,遗憾的是抑制并不能解决消费。我觉得一直到明年是这样,调控之前需求下降,调控之后需求爆发。更多人想挤进北京、上海,这种欲望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一定会促使北京的房价继续往上攀升。

  预测房价涨幅

  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今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到明年春季,上涨10%左右。

  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全:去年应该是超过了20%,今年我认为10%应该没有问题。

  北京鹏润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军:如果说一年来看,10%我觉得从目前市场基本面来看是可以的。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我们看一下北京的房价,我觉得涨10%就不算涨,所以我预测在这种政策层面和资金的支撑下,在老百姓购房热情下,我觉得今年房价肯定涨幅超过20%。

  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我觉得今年能涨20%以上,北京现在的地价好像都不止3万了吧,卖出去的房子怎么也比36000元要高。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