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王光谦:旱灾成因是气象 三峡工程与旱情无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5:58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委员讲堂”,与网友围绕“共同抗击灾害、珍爱唯一的地球”主题展开交流。在回答主持人关于“西南旱情是否与三峡工程有关”这一问题时,王光谦表示,从我的专业知识角度来解释,水利工程对干旱没有影响。

  王光谦说,旱灾的成因是气象,原因就是天不下雨。三峡工程是一个好的措施,修一个水库之后并没有改变什么,它会有两个好处:一是水存下来有供水能力了;二是下游旱的话,有这么一个水利工程反而是有利的。几千年来,水利是利大于弊的。

  王光谦在此呼吁,因为有干旱,因为有洪水,所以我们应该大力地承建修水利工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