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反对派将起草新宪 为总统选举创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6:16

  吉尔吉斯反对派将起草新宪 为总统选举创条件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反对派领导人奥图巴耶娃(Roza Otunbayeva)8日表示,在迫使吉尔吉斯总统离开首都后,反对派已经接管中央政府。她说,看守政府将起草新宪,为总统选举创造条件。

  奥图巴耶娃说,希望吉尔吉斯总统巴基耶夫宣布辞职。

  奥图巴耶娃说:“我们的看守政府已经就位,我就是政府首脑。”“看守政府将行使职权约半年时间,在此期间,我们将起草宪法,为自由公正的(总统)选举创造条件。”

  奥图巴耶娃说,她与巴基耶夫没有联系,不知道他现在何处。

  巴基耶夫在2005年“郁金香革命”中上台执政,奥图巴耶娃在此革命中曾是他的盟友,并担任巴基耶夫政府的外交部长。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吉通社)8日凌晨报道,吉总统巴基耶夫已飞抵吉南部城市奥什。

  据报道,巴基耶夫是和国防部长卡雷耶夫一同抵达奥什的。目前,巴基耶夫正在奥什的总统官邸里。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袖之一萨里耶夫7日夜间称,吉总理乌谢诺夫已签署声明,同意现政府集体辞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