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签署争端解决机制协议加快共同体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6:25
  新华网河内4月8日电(记者何柳 韩乔)东盟10国外交部长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的东盟系列会议上签署《东盟宪章框架内争端解决机制协议》,确定将在《东盟宪章》框架内以规则来解决各成员国之间的争端,进一步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

  本届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当天在签约仪式上说,协议的签署显示东盟各国决心把东盟建设成为以规则为基础的组织,以更好地落实《东盟宪章》,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

  他说,东盟各国外长承诺将完成3份法律文件的定稿,内容涉及有关东盟峰会的规则、根据国际法律和成员国国内法律解决争端的程序以及由东盟秘书处解释《东盟宪章》的程序。

  第16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5日至9日在河内举行,这是越南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以来举行的首次东盟峰会。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从愿景到行动,迈向东盟共同体”。

  东盟国家领导人在会议上将就如何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推动落实《东盟宪章》以及东盟在区域中的角色和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与会各国领导人还将关注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会议将通过主席声明、东盟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联合声明以及东盟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等一些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