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反对派称已成立政府 传巴基耶夫乘小飞机逃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6:33

  吉反对派称已成立看守政府 政府方面无人出面否认此说法

  马震

  流血冲突

  在7日发生的示威活动中,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示威者要求总统巴基耶夫下台。局势当天晚些时候失控,示威者占领了电视台、总统府、议会等重要机构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电视画面显示,有的示威者手持冲锋枪,有的拿着木棒,街头散落着石块,一些建筑和车辆冒着烟。

  卫生部官员塔巴尔迪·马吉萨科夫当晚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骚乱后负责收尸的医护人员所提供信息显示,共有47人在冲突中丧生。预计还能找到更多尸体。现在发现的尸体身上都有枪伤。

  卫生部当天早些时候提供的信息显示,共有40人在冲突中丧生,大约400人受伤。

  吉反对派领导人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示威者占领的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大约100人在混乱中丧生。

  自称掌权

  反对派示威者当晚占领总统府。

  反对派领导人之一捷米尔·萨里耶夫当天夜里通过国家电台宣布,总理达尼亚尔·乌谢诺夫已同意辞职。反对派已决定成立以前外长萝扎·奥通巴耶娃为首的临时政府。

  按照反对派的说法,反对派领导人与政府代表举行了谈判。但这一消息未得到政府方面证实。

  反对派还占领了国家安全局大楼。美联社报道员在国家安全局局长办公室内看到反对派另一名领导人克涅什别克·杜舍巴耶夫。

  杜舍巴耶夫曾任内务部长。他在局长办公室中给未穿制服的突击队成员下命令并自称在通过电话给安全人员下命令。

  “我们已经成立了恢复秩序的部门,”杜舍巴耶夫告诉美联社报道员。

  奥通巴耶娃8日凌晨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现在有了看守政府,我是看守政府的负责人。我将在这个位置上待半年。这期间,我们将起草宪法并为自由和公正选举创造条件。”

  总统离开

  萨里耶夫称总统巴基耶夫已离开首都,下落不明。

  比什凯克机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巴基耶夫当晚在几个人陪伴下乘一架小飞机离开了首都。

  这名工作人员没公开这架飞机的目的地,但透露这架飞机“飞不远”,很快就需要加油。

  吉通社8日凌晨报道,巴基耶夫已飞抵吉南部城市奥什。

  宣布临时政府已组成的消息后,奥通巴耶娃告诉路透社,“我们要求巴基耶夫辞职”。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