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亿吨级煤炭基地进展迅速 总规模达32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6:14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孙亭文阮景云)记者8日从新疆哈密地区煤炭工业管理局获悉,哈密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规模进展迅速。目前,开工建设和生产矿井总规模已达3200万吨。

  哈密地区地处新疆东部,煤炭资源丰富,根据全国第三次煤炭资源调查公布的数据,哈密煤炭预测资源量5700余亿吨,占全国预测总量的12.5%,占新疆的31.7%,居新疆之首。2009年,新疆地矿局、新疆煤田地质局、徐矿集团地质队等多家地勘队伍进驻哈密地区开展地质勘探(物探)工作,再次探明哈密煤炭储量可以保证每年开采8.5亿吨,开采百年以上。

  哈密地区内现有生产矿井13处。截至2009年12月底,核定生产能力801万吨。2009年哈密地区实际生产原煤1177.2万吨,产量与2008年相比净增362.2万吨,增长率达44.44%。

  哈密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吸引了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纷纷前来投资开发。其中中国华电、华能、保利、中电投、国投、中煤能源、香港明基、新疆广汇、山东鲁能等30多家企业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哈密地区行署签订了合作开发煤炭资源及精深加工协议,大多数企业项目已经落地,26家大中型企业已完成了资源配置。

  为全力打造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哈密地区统一规划,全力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保障服务。预计今年区域内除沙尔湖矿区外,其他矿区均可完成电源电网的全覆盖。

  据了解,哈密地区今年计划有8个新建煤矿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4250万吨/年。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规模和生产矿井总规模合计将达到7400万吨/年以上。

  根据哈密地区煤炭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在2013年“西煤东运”铁路专线建成运行前,哈密煤炭产能规划总规模将达1.97亿吨/年,2015年达到3亿吨/年,到2020年实现5亿吨/年。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