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一小学数百师生半月未洗澡 消防兵送水解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6:28
  中新网河池4月8日电 题:广西旱区一小学数百师生半月未洗澡消防兵送水解困

  作者:杨文福李勤政

  西南干旱仍在持续,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乔音乡林垌小学500多名师生半月不敢洗澡,许多学生身上散发异味。闻此消息,广西贵港、河池等消防抗旱突击队火速前往送水,满足师生们的洗澡渴望。

  4月6日中午,贵港市抗旱突击队驾驶着2辆消防车向距凤山县城35多公里的乔音乡林垌小学驶去。

  凤山县乔音乡林垌小学地处比较典型的大石山区,山路崎岖,窄窄的小路盘旋在大山中。由于太陡峭了,一些年轻消防兵不敢透过消防车玻璃往下看。

  穿过一道道急弯,走过一条条小路,下午15时23分,抗旱队员们终于来到了乔音乡林垌小学,该校师生早就在门口等候,用渴望眼神期盼送水车的到来。

  “消防车,送水的叔叔们来了!”小同学们拿着白色的水桶异常兴奋。

  “小朋友们排成一排,一个接着一个取水……”消防官兵告诉学生,“叔叔们保证你们每人都能取到干净水”

  该校校长介绍:“我们平时吃水都是靠山泉,持续干旱导致山泉断流,只能靠送水队运水,运来的水只能节约维持饮用,其他生活用水没有办法,大部分师生们都半个月没有洗澡了,学生身上都有"怪味"了。”

  看着同学们提着一桶桶水离去,抗旱队员们的眼睛都湿润了,发自内心的快乐。同学们取水完毕,送水队员又往学校水窖内注入8吨饮用水。

  面对60年不遇的罕见特大干旱,广西旱区缺水最为严重的各个乡镇,均活跃奔波着一群群橄榄绿的身影,这些消防官兵们输转清流,在每条陡峭、崎岖的盘山公路上,驶着一辆辆满载净水的红色消防车穿梭往来,为受旱民众捎去希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