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凶杀案犯郑民生一审死刑 凶犯称要上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6:35

  月8日,南平中院对“3.23”恶性杀人案开庭审理,合议庭合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张丽君摄

  中新社南平4月8日电 (詹托荣)8日上午,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3·23”郑民生故意杀人案。经过法庭审理、合议庭合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郑民生当庭表示要上诉。

  当天上午8时,福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此案,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法院依法指定辩护人为被告人郑民生进行辩护。被害人家属、媒体记者以及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众等近百人旁听了庭审。

  法院经审查表明,被告人郑民生,因屡次恋爱受挫,又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遂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并选择小学生为作案对象。

  3月23日上午6时20分许,被告人郑民生携带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离家后窜至南平实验小学附近伺机作案。7时25分许,被告人郑民生见该校门口聚集了数十名等候入校的学生,便混入人群中站在校门口。被告人郑民生首先抓住一名小学三年级女学生,持刀朝其颈部猛割一刀,该女生当场死亡。随即,又持刀朝12名小学生的胸、腹等要害部位捅刺,后被在场民众阻止并控制,公安人员随后将其抓捕归案。

  经法医鉴定,8名死者均因人体重要血管、重要脏器被锐器切断、刺破造成大出血死亡,另有5名为重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民生持刀行凶造成8死5伤的惨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实,被告人亦供认不讳,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经过4个小时的审理,法院认为,在整个犯罪过程中,被告人郑民生犯罪动机明确,犯意坚决,手段之残忍,情节之恶劣,后果之严重,令人发指,法院同时同意对该案刑事附带民事部分进行审理并作出判决,判处郑民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每个死亡家属40-41万元人民币不等,赔偿伤者家属1-3万元人民币不等。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郑民生表示要上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