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心传递光明延续:上海一青年献角膜家人感到骄傲(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7:02
  中广网南京4月8日消息(记者王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清明节期间,上海籍一李姓男青年在途经江苏常熟时突发心脏病去世。根据死者生前遗愿,他的家人把他的角膜捐献给常熟的两位患者,为社会做最后一份贡献。昨日(7日)晚,他的愿望得到实现,捐献的两只眼角膜被成功移植到常熟市两名患者眼中。
志愿者在角膜捐献书上签字(图片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捐献眼角膜的青年人姓李,来自上海。4月4日他和父母、妹妹,以及同事一起路经常熟,并在常熟的酒店住宿。5日凌晨,因心脏病突发猝死。生前他曾经明确表达过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愿望,为此家人决定按照其生前愿望,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常熟红十字明善眼库医生在第一时间赶到取出了眼角膜,并确认角膜质量非常好,可以进行移植。院方迅速通知早已在眼库登记的4名眼病患者前往医院检查,49岁的王睿和67岁的蔡爱保符合角膜移植手术条件。

  医生::尽量检查细致点,因为你的(眼睛)血管很多。7日晚6时30分,记者来到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病房,主刀医生陆炯正给两位患者作最后的检查。

  医生陆炯:这两位接受移植的病人,眼睛已经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手术让他能够达到一个恢复生活自理的能力。

  苦候多年的两名患者人听说可以进行移植异常惊喜。

  患者王睿:肯定很激动,也感谢捐献者。

  患者蔡爱保:有点惊讶的,紧张的,本来一点都看不到了,没有了捐献眼睛就瞎了。他们捐献的人救了我们的眼睛,感谢他们。

  激动之余,王睿当即作出决定,也要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

  王睿:我百年以后肯定保证捐,也捐给别人,人家既然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应该也给人家一个机会。

  晚上8时至11时,两例手术顺利进行,经过3到5天的住院观察后患者就可以出院。记者了解到,捐献两片眼角膜,最多可以让3到4个病人重见光明。但眼角膜捐献者太少,绝大多数失明者只能在黑暗中苦苦等待。目前苏州明善眼库登记等待角膜移植的患者已达103人。

  医生陆炯:好多病人其实在等待的过程中就失去了恢复光明的机会。

  捐献者的家人们为他生前的决定感到骄傲,表示今后也要像他一样捐献遗体,奉献社会。

  捐献者的母亲:我为我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等我死了捐给国家。

  捐献者的家人们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士加入到角膜志愿捐献的行列中,为更多的眼病患者带去恢复光明的可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