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专家:吉尔吉斯斯坦骚乱对该国民众造成伤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7:08
  中新网4月8日电 8日,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中亚问题专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邢广程讨论了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对该国民众造成的影响。

  邢广程认为,这个事件本身对百姓有伤害,死了很多人。而且骚乱发生后,吉尔吉斯斯坦本就不富裕的经济有所倒退,原来能完成的经济计划完成不了,原来能做的事情现在做不了。此外,骚乱发生后,有实质性的外来投资也不会用。

  这样一来的结果是,老百姓看不到希望,这对政权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邢广程认为,现在吉尔吉斯有点儿走向恶性循环。这个国家经济上发展比较弱,水平比较低,怎么发展很难办。另外,原来有很多福利待遇,现在慢慢都取消了。这一次老百姓不满,就是当局提高了水和电的价格,这对老百姓有影响。

  他说,吉尔吉斯的经济水平还比较低,工资也比较低。他看到一些数字,发现吉尔吉斯在贫困化这一问题上和其他国家比起来,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涉及到民众的心理状态,还有他未来生活的一个判定,所以吉尔吉斯要解决发展问题,就算做得不好老百姓也看得清。从百姓这个角度来看,吉尔吉斯的民众要过好日子,他认为确实还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