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65人丧生 反对派成立临时政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7:13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根据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今天的最新统计,自6号开始的骚乱目前已经造成65人丧生,495人受伤。

  反对派称,已经接管中央政府,并成立临时看守政府。反对派领导人奥图巴耶娃刚刚宣布,以她为总理的临时政府将起草新宪法,并为总统选举创造条件。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奥图巴耶娃在2005年郁金香革命中曾是现总统巴基耶夫的盟友,并曾担任过巴基耶夫政府的外交部长。

  反对派已经占领了吉国南部几个州的政府大楼,其中包括总统巴基耶夫目前所在的奥什州政府大楼。那么总统巴基耶夫是在昨晚与反对派的谈判破裂后,今天飞抵南部奥什的。目前反对派所宣称的包括巴基耶夫已经辞职、议会宣布解散,以及吉军方和内务部同意与反对派合作的消息,还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此外,俄罗斯驻吉尔吉斯斯坦的共军基地已经宣布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