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8号开幕 军民结合显特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8:12
  新华网重庆频道4月7日电(李元元邓婷)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国际军博会于明日(8日)开幕,本次展会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为期四天的主题活动。本网明日将现场视频图文直播第九届高交会开幕式。

  展会以"军民结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分为展览展示,对接交易,高峰论坛,主题活动四大板块。展会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参展代表团170个,参展企业1603家。

  集中展示国内省区市、部分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最新高科技项目及高新技术产品,是本次展会的重点,展会汇集国内外各领域高、精、尖技术成果13000项。将突出展示材料环境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网、离子探针质谱计远程共享平台、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科学数据共享网、高性能镁合金零部件的新应用、消除象限光电探测器光电串扰的方法、内燃机离心式抗"爆震燃烧"飞轮、太空电站等项目。

  加拿大、瑞典、日本、美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新加坡、捷克、挪威等国的企业将组团参加本次展会,展示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多项高科技项目和产品。日本机器人表演将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

  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产品是本次展会的第三大看点,40家军队院校、20家军队科研院所参展参会;十大军工集团集体亮相,300家民用企业参展,军民两用技术展面积2.1万平方米,规模超过历届。重点展示航天航空工业技术、船舶工业技术等军转民技术;通信电子、信息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嵌入式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军用及民用电子元器件等民技军用技术。

  本届高交会将重点发布技术需求信息和招商引资项目,举办展览展示、对接交易和论坛活动;展会还邀请了国内外100家金融和投资机构,10家科技中介机构,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颖、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教授张陆洋、东方高盛投资顾问公司创始人陈明健等金融界名人参会,将促成一批投资基金与区县合作,实现技术与资本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科技发展后劲。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