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抵达捷克首都 美俄将签削减核武器新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7:45

捷克外交部长科胡特到机场迎接奥巴马总统。(摄影:黄频)


奥巴马向人群挥手。(摄影:黄频)

  中新网布拉格4月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又一次在春天来到布拉格,他今天要在捷克首都出席美俄削减核武器新条约签署仪式,推进他一年零三天前在这儿首次公开提出的建立“无核武器世界”的计划迈出实质性一步。

  奥巴马总统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日15时30分)步下降落在布拉格鲁济涅老机场的“空军一号”专机舷梯。签字仪式在两个半小时后举行。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统已于7日晚上抵达布拉格。布拉格因此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捷克总统府称参加采访峰会的各国记者已超过1000名。

  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定于今天中午12时在捷克总统府西班牙大厅正式签署的《关于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后续条约规定各自减少三分之一现有核军备。

  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第二次访问捷克。他去年春天到布拉格出席欧美峰会期间于4月5日在布拉格市中心向民众发表演讲,首次提出他的建立“无核武器世界”的设想。

  在奥巴马总统此次来布拉格前夕,美国政府6日公布了《核态势评估》报告,宣布美国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是没有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美国还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峰会,召集47个国家政要协商在4年之内实现全球核材料的安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