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四季房展会海外项目比去年多出近两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8:01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常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16时35分报道,2010年北京四季房展会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馆如约开幕。与近两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略微下跌的情况相比,四季房展会上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热闹景象。除了万科、远洋等知名地产项目持续火爆之外,海外房地产项目也异军突起,在今年春季房展市场上备受投资客们的追捧。

  北京四季房展会的交易大厅看房、买房的人群络绎不绝。此次房展会参展的楼盘项目一共有150多个,与往年情况差不多,但今年的海外楼盘项目却比去年多出近两倍,成为今年北京春季房展的最大特色。

  北京四季房展会接待人员刘思维:“这次我们的主要增量是国外部分,这次国外的展商有60多个项目这样一个高峰。”

  为什么突然之间会有如此之多的海外房地产项目纷纷来到中国?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加拿大、泰国和加勒比海的参展商。据这些参展商介绍,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展,由于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这些国家的房地产走势持续低迷,只好把发展目光投向海外,而中国较为平稳的经济发展势头是受到他们青睐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多伦多市协平嘉德房地产项目一位负责人说:“这次我们是第一次来中国,从前基本上我们在加拿大的房子都供不应求,只不过去年的金融风波可能在中国相对来说的影响最小,所以也给予我们一些商机。”

  不仅是外国人看上了中国市场,中国的投资客们也同样把赚钱的飞镖瞄准了外国。由于近年来国内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下的美国部分地区房价持平,甚至还要高。一些投资客告诉记者,一万多块钱如今在北京四环内很难买到一平米像样的房子,但同样的价格拿到美国一些地区,却可以办到。不过楼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虽然很多人关注海外房产,询问度比较高,但真正决定购买的却不太多。

  有的投资者表示在海外购房感觉不靠谱:“不成熟吧现在。现在房子都看不着,我觉得不太敢下手去买房花那么一大笔钱。”

  据记者了解,此次房展会上,有不少海外房地产项目都没有明码标价,需要投资者自行与参展商私下沟通。不过明码标价出来的楼盘确实也有价格优势,例如泰国一处海景房一平米标价1万9千元人民币,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一套精装公寓均价为3万元人民币。老外们认为这种价格已经非常优惠了,所以他们对房子的销售很有信心:“购买者在美国十分受到欢迎,很多中国人已经到美国去,中国市场是有惊人潜力的一个市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