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雪龙”号已回归 带回难得南极风化石标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8:18

  “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中新社发耿军摄

  
  中新社上海4月8日电(记者陈静)8日上午,吴淞边检“雪龙号专项边防检查小组”赶赴吴淞锚地,为“雪龙号”159名科考队员和船员提前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雪龙”号科考船正式回到祖国怀抱。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船长王建忠说,“雪龙”号此次科考任务行程是历次科考中航程最远的一次,相当于绕地球3圈。此次科考期间中国南极格罗夫队前往格罗夫山共采集到陨石1618块,使中国现有陨石标本数量首次突破一万块。

  这位船长展示了科考队从南极大陆采集的风化石标本。据介绍,由于南极没有泥土,此风化石是由大风卷带雪和风沙风化而成,表面非常光滑,十分难得。

  “雪龙号”在4月10日靠泊基地码头后,科考队成员可立即登陆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