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老马识途”故地河北滦县重建千年古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8:19
  中新社唐山4月8日电(记者白云水)8日,具3000年历史沉淀的滦州古城重建仪式在河北滦县举行,在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古城落成后,此间可再现县衙击鼓升堂、古戏楼评剧余音绕梁情景。

  河北滦县是古孤竹国的都城和滦州州治所在地。据《滦州志》记载,一万年以前,古人类就在此渔猎牧耕,“夷齐让贤”、“老马识途”的典故和“两家相争只为墙、让他三分又何妨”的仁义佳话,皆源于此。

  中共滦县县委书记卢宏秋说,在古滦州旧址上开发滦州古城,就是要延续滦州数千年的历史文脉。她表示,以夷齐祠、老县衙门、城隍庙、文庙、钟鼓楼、接官亭、古戏台等为代表的明清风格古典建筑群,将向世人展示古滦州平民文化、圣贤文化、民俗文化等。

  据介绍,古城落成后,此间民众不但可享受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和绕城过户的小桥流水式生活,还可以徜徉在小吃一条街、古玩巷一条街、四合院一条街等尽享平民生活乐趣。

  据悉,占地2000亩、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古滦州城建成后,将使一座融汇中国北方各个历史时期建筑文化与社会文化精髓的古城,成为京津冀乃至环渤海区域的新“驿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