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成武汉企业不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8:54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记者张芹徐金波)记者8日从武汉市贸促会举办的“中国对外自由贸易区市场拓展策略研讨会”上获悉,近九成武汉企业表示不知道本公司出口产品是否是自由贸易区协议规定的产品和相应的关税税率。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中国与东盟国家90%的贸易产品实现零关税,涉及农产品、纺织品、家具、汽车零部件、钢铁等多个行业的近7000种商品。然而,多数武汉企业对如何利用自由贸易区把握商机,拓展东盟市场不甚了解。

  当天,中国贸促会出证认证处处长闫芸就中国自由贸易区政策、自由贸易区在中国的成效,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闫芸表示,如果把WTO看作战略游戏,自由贸易区就是一个战术游戏,灵活运用自由贸易区相关协议可以改变整个公司在生产、采购、运营等方面的经营,有利于提高产品出口价格的竞争力、减少进口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从而进一步占有市场先机。

  据悉,截至2010年3月,中国与31个自由贸易伙伴建设14个自贸区。今年1~2月,武汉市对东盟进出口总值达1.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6%。有关数据显示,东盟渐成湖北第三大贸易伙伴。

  武汉市贸促会负责人表示,该单位作为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的签发机构,将利用优惠原产地证书这个载体,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帮助该市进出口企业了解自贸区协定的,指导企业加快自贸区市场的开发与业务拓展,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条件,更好的享受到优惠贸易政策,以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