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海烧伤女童不想整容要建房 爱心者“很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21:06
  中新网北海4月8日电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名被烧伤的小女孩得到爱心人士无私资助,但孩子及其家人提出的条件,让爱心人士“很受伤”——这个条件是:我不整容了,把钱给我建房行吗?

  据《南国早报》报道,3年前,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9岁的女孩小文(化名)被爆竹炸成重伤昏迷不醒,她在被送去埋葬的途中醒来,捡回一条命。当她陷入无钱治疗的绝境时,是爱心人士帮她渡过难关。3年来,当地民间助学组织资助她和她哥哥读书,爱心人士还准备筹集费用,帮助烧伤较重的小文整容。可女孩的家人却以房子很破为理由,多次要求爱心人士资助他们建新房子。有爱心人士觉得爱心受到了亵渎。

  今年4月7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助学组负责人韩先生,再次收到小文的来信,但信里的内容依然让他很伤心。这名得到过社会爱心呵护的女孩,让“曾经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一定要帮她家建房子,并说“现在住的房子不知什么时候会塌”。

  同样内容的信,韩先生已不记得接到过几次了。从去年底开始,小文就频繁来信提及她家要建房的事,希望“叔叔阿姨们”帮助她。志愿者们都知道小文家的平房虽然旧了点,但不存在安全问题。大家认为这是小文家人的意思,便在回信中给小女孩做思想工作,希望她跟爷爷奶奶说,不要再提出这种非分的要求。

  志愿者回信后不久,今年1月,另一名志愿者接到了小文奶奶的电话。老人在电话中说,死去的儿子托梦告诉她,老房子有邪气会降灾给家里人,她和孙女已搬到海边一处危房去住了,希望好心人捐钱给她家建新房。

  此后,韩先生先后几次接到小文的来信,小文在信中说,他们全家已搬到了一处很破的房子去住了,“房子很破,随时会塌”。

  小文的几次来信深深地伤害了助学组的爱心人士,因为他们曾为小文倾注了非常的爱心。3年前,小文被烧伤后由于没钱治疗,伤口几个月都无法愈合,身上到处化脓。北海妇联及这些爱心人士请来了民间医生为小文治疗。之后,大家为小文捐款捐物,请人给她做手术。在她手术期间,爱心人士轮流去医院看望她,给她读书讲故事,给这名没有父母的孤女带去了极大的关爱。

  小文伤好后重返校园,北海两名爱心人士资助小文和她哥哥读书。逢年过节,爱心人士都会赶几十公里路去乡下看望小文。去年,小文的哥哥中学毕业,这些热心人又把他接到北海读中专。每年大家给小文家的资助款物都超过千元人民币。

  韩先生也曾通过当地妇联组织和学校,给小文及家人做工作,可是收效不大,“我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她来的信一封比一封口气硬,甚至有些不讲道理了,简直是在逼我们。她在信中还提出,你们不是答应给我筹钱整容吗,我不整容,你们把整容的钱给我建房行吗”?

  一名志愿者说,他们这样做是亵渎社会的爱心,“大家当初对小文的帮助是扶贫济困,没想到却被这一家人当成了唐僧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