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龙永图解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主题议题特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21:14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邓伽、周慧敏)在8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会员大会上,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对本次年会主题、议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解释,并称议题的全面、新颖、前瞻性以及会议形式的多样、高度互动性是博鳌亚洲论坛跻身亚洲最优秀和全球一流论坛的重要基础。

  龙永图说,全球经济虽已呈复苏迹象,但金融危机难言结束。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保持了相当的经济增速,但复苏的基础仍不稳固。因此,如何尽早摆脱危机、实现复苏,同时着眼长远,果断进行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成为亚洲各国领导人关注的焦点。而绿色复苏,已成为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在具体议题的设置上,此次年会既有从全球角度对经济治理结构、金融监管、贸易等的重新审视,又有对亚洲金融合作、新兴经济体合作、亚洲发展模式反思等区域性议题的持续关注。同时,针对企业界代表的需求,就后危机时代企业经营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设计了海外并购、放松管制、公司治理等分议题。

  以中国、印度、巴西等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是论坛近年来关注的重点之一。此次年会专门设置了一场分论坛,对各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独特优势、制度弱点及经济前景进行分析、比较,以期对亚洲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有所启迪。

  龙永图认为,“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可能将成为此次年会的又一亮点。由于出席年会的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人数日益增多,此次年会专为其设计了一场圆桌会议,就在华开展业务的经验、教训进行交流。目前,已有近40家知名跨国公司报名出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