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杭州一民工学校学生卖空饮料瓶为西南大旱送甘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21:44
  中新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柴燕菲实习生倪幼杰)“老师,这是我们卖空饮料瓶积攒的二元零钱,希望能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快乐和希望。”三年级周思芳、王银站等同学把攥在手里的银币一枚枚地投入西南抗旱赈灾的捐款箱。这是发生在杭州市余杭区育蕾小学捐款现场的感人一幕。

  据悉,育蕾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都是外来务工子女,生活并不宽裕,在得知团区委和红十字会联合发起“捐一份零钱、送一口甘泉”的抗旱赈灾倡议后,育蕾小学师生立即展开了为干旱灾区捐水捐款爱心活动。

  “有的孩子把父母给的仅有的一元零用钱甚至是早餐钱捐了出来,有的孩子还执意拿出卖空饮料瓶积攒的几元钱为灾区的小朋友献爱心。”育蕾小学一名班主任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西南大旱,杭州余杭区在全区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中发起了“捐一份零钱、送一口甘泉”的抗旱赈灾倡议,并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到“让爱滋润西南旱灾地区人民的心田”活动中来。截止到4月2日下午四时,该区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总额为88041.3元,其中,临平一小408班九名同学还自发组织为西南干旱地区进行公益募捐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523.5元,

  另外,各级团组织还将这次“抗旱赈灾”与“低碳生活”相结合,开展“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办公”等活动。“我们组织了"送绿色进屋"、"低碳办公小帖士"等活动,以提醒工作人员要绿色环保,节约用水用电。”浙江省二监团委办公室主任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