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红十字会向台北振兴医院捐赠人民币150万设立听障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22:48
  新华网台北4月8日电(记者向建国 李寒芳)上海红十字会向台北振兴医院捐款150万元人民币,用以设立“博爱振兴儿童听障专项基金”。正在台北参访的上海市市长、上海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韩正8日将善款交到振兴医院董事长辜严倬云手上。

  辜严倬云说,今天两岸和平相处的机会更加浓厚、更有希望,“我相信汪老跟辜振甫两人在天之灵,一定感到非常安慰。”

  对于上海红十字会的捐款,辜严倬云表示,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用在两岸听障孩子身上。13年前,辜严倬云为推动听障儿童的早期治疗和训练,在振兴医院建立了听觉医学中心,成效斐然。近年来,中心还为大陆来的听障孩子做手术,已经做了17例,都很成功。辜严倬云透露,将设立一所学校,专门训练大陆来的年轻有爱心的老师,希望在两岸共同努力下,“两岸将来都没有听觉有障碍的孩子,每个孩子都能听得见,都能过上快乐日子。”

  韩正表示,来之前听到很多关于振兴医院的故事,很感动,希望亲身了解和感受。上海也有听障、智障儿童,如何使他们与健康儿童一样充满阳光,充满灿烂笑容,是我们的责任。他希望通过参访学习,将好经验带回上海,把上海的残疾儿童事业做得更好。之后,韩正参观了振兴医院听觉医学中心,观看了7名台湾听障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并向小朋友赠送了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和儿童图书。

  孩子们的表演令韩正“深受感动”。他面对记者说,以人为本,以爱为荣,真诚希望上海与台北的医疗机构加强合作、交流,为两个城市所有人的健康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