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总统巴基耶夫声明不会辞职 但无力影响政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23:06
  中新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田冰)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24.kg”通讯社8日报道称,吉总统巴基耶夫以电子邮件形式通过该社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并不准备辞职。

  在以巴基耶夫名义发表的这份声明中说,“我声明,作为总统我过去不会现在也不会辞职。”但声明中同时表示,目前他已不可能对国家时局产生影响。

  声明表示,“虽然军队和护法机关听命并归顺于新的执政管理机构,但是并未能整顿恢复秩序”。

  声明警告说,反对派应当为所发生的事件负责。“作为吉尔吉斯斯坦宪法保证人,我声明,如果未来发生不稳定事件,反对派领导人应当承担一切责任,他们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处罚。”

  声明表示,“政权更替应当在严格的法律框架下并按照现行宪法来进行”。声明并呼吁反对派领导人承认,在4月6日和7日发生流血冲突后,目前吉国内局势仍未得到控制。“在许多地区,特别是首都一片混乱,正掀起暴力和劫掠浪潮,并引发种族冲突”。

  声明中说,“如果所发生的不幸事件能得到客观公正调查,并证明我有过错,我将承担自己的责任,甚至放弃总统豁免权。”

  吉反对派领导人、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稍早前表示,吉总统巴基耶夫7日从首都比什凯克避往奥什市,后已转往贾拉拉巴德州,“他试图在南方巩固选民,继续保护自己的地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