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楼盘销售火爆 楼盘选房要先交五万办贵宾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1:48

  选房设门槛 先存5万元

  菱角湖万达广场涉嫌“霸王条款”遭质疑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武汉的楼盘开盘时一般会要求选房者交5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认筹金,昨日记者发现,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推出新规定,要求存5万元到指定银行冻结一个月,才有选房资格。此举遭到部分购房者质疑。

  该楼盘刘姓售楼小姐给记者发来短信,称“本项目即将结束贵宾卡申请,有意向者请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随后咨询该售楼小姐,她称,要取得选房资格,需去指定的7家银行网点存入5万元,冻结一个月不能使用,然后凭银行的存款单和身份证到售楼部办理贵宾卡。她特意提醒说,没有贵宾卡就不能参与选房,并且不能享受购房折扣优惠。

  为什么参与选房必须存款到指定银行?这位刘姓售楼小姐说,这是为了体现购房者的“诚意”。她还提醒说,想买该楼盘的人太多,为了增加选中几率,可以多存些钱。如果想购买三房,建议存15万元,这样就有三个选房机会。

  存5万元才有选房资格,引起部分购房者质疑。记者在售楼部碰到一名看房的市民,他纳闷:房地产商凭什么以选房名义强制别人存款,并“冻结”资金?搜房网也专门对此进行调查,截至晚20时已有9名网友跟帖,全部表示反对。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军认为,这种给选房设置门槛的做法,涉嫌“霸王条款”。余军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该房产商的行为实际上是附加了一个存款条件,涉嫌强制交易,侵犯购房者的公平交易权。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