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首次公布23个治安重点整治区 严防暴力犯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9日02:37

  广州首次公布23个治安重点整治社区

  并同时公布15个治安重点整治地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邹远良 陈毅恩) 昨日在广州市召开综治委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一季度维稳治安形势分析会上,市综治办公布2010年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其中番禺区是省综治委指定,由市综治委挂牌整治;越秀区矿泉街和海珠区凤阳街两个省级备案的重点街镇。记者发现,广州昨日还首次公布了23个治安重点整治社区(村)。

  据悉,市综治委将组建12个督导组,采取交叉错位检查的办法,异地进行明查暗访。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在全市通报,对问题突出的要给予“黄牌警告”,该“一票否决”的要“一票否决”。

  15个地区是今年治安重点

  广州市委政法委秘书长、市综治办主任钟健平说,广州市综治委决定将15个地区(街镇、社区)确立为今年治安重点整治地区。其中番禺区由于两抢一盗、涉毒、涉赌、涉黄警情较突出成为唯一一个省综治委指定,由市综治委挂牌整治的地区。越秀区矿泉街、海珠区凤阳街和赤岗街、荔湾区华林街、天河区石牌街和天河南街,白云区石井街和黄石街、黄埔区南岗街、花都区新华街城西片、南沙区南沙街金洲片、萝岗区东区街、从化市城郊街、增城市新塘镇卫山片等14个街镇为重点整治街镇,由市综治委挂牌整治,其中越秀区矿泉街、海珠区凤阳街由省备案;三是市排查的越秀区人民街素波社区等23个社区(村)为重点整治社区(村),亚运场馆及驻地周边的越秀区流花街兰圃社区等15个社区为涉亚重点防护社区,由各区、县级市挂牌整治。

  暴力犯罪为治安问题首位

  据悉,整治的重点治安问题包括6大类,其中排在首位的是暴力犯罪。其他的分别是:街头“两抢”、诈骗和社区“两盗”等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赌黄”违法犯罪;无证照、超范围经营活动;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堆场、散发张贴小广告等城市“六乱”现象。

  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张桂芳昨日在会上透露,近期案件反弹压力大,最近广州发生一起当街持械劫持汽车至郊外洗劫财物的恶性案件。他说,“这类恶性案件在一些地方造成社会恐慌,老百姓议论不少。”他提出,“当前治安形势整体向好、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是相对于几年前刑事案件特别是侵财类案件高发多发时期而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群众对治安的期盼越来越高,我们绝对不能满足现状”。

  2010年广州市治安整治重点地区

  一、省综治委指定的番禺区

  二、14个街镇为重点整治街镇

  越秀区矿泉街

  海珠区凤阳街、赤岗街

  荔湾区华林街

  天河区石牌街、天河南街

  白云区石井街、黄石街

  黄埔区南岗街

  花都区新华街城西片

  南沙区南沙街金洲片

  萝岗区东区街

  从化市城郊街

  增城市新塘镇卫山片

  23个治安重点整治社区

  越秀区:人民街素波社区、北京街大马站社区

  海珠区:华洲街土华社区、瑞宝街石溪社区、南洲街桥南社区;

  荔湾区:桥中街沙河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

  天河区:棠下街达善东社区、天园街文昌社区、元岗街天源社区;

  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松洲街槎龙社区;

  黄埔区:穗东街夏园社区、黄埔街下沙社区;

  花都区:新华街新华村、新华街田美村;

  南沙区:珠江街新兴社区;

  萝岗区:联合街玉树社区、永和街新庄社区;

  从化市:江埔街河东南社区、江埔街河东北社区;

  增城市:荔城街富鹏社区、荔城街西园社区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