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警方网上追逃抓错人 派专人登门道歉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09日02:55
  本报讯记者涂永辉、实习生胡飞军报道:现年19岁的新建县男子李小强从未去过福州,却被福州警方当成当地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网上追逃,导致南昌警方抓错人,后被错关24天。去年10月30日,经调查核实,李小强未涉嫌犯罪,福州警方将他释放,但未给李小强一个说法。今年3月,本报连续报道了此事,江西中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李昌林看到本报报道后,主动提出为家境贫寒的李小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3月10日,李小强无法忍受福州警方对其被错抓一事不闻不问的态度,将委托律师写好的《司法赔偿申请书》送至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依法要求赔偿。一是要求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为受害人在南昌当地电视报纸给予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并以道歉信的书面形式当面向受害人道歉,道歉信在南昌当地派出所张贴。二是要求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赔偿受害人人身伤害医疗费用、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人民币7万元。

  “是我们错了,给你及家属身心带来的伤害,表示深深的歉意!”4月7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五凤派出所副所长李志刚等两人,在新建县一家咖啡店内,向李小强及其父母道歉。他们是代表五凤派出所专程来南昌向李小强赔礼道歉,并处理善后事宜的。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对此事态度也非常明确,该向受害者赔礼道歉的就赔礼道歉,该赔偿的就赔偿。此外,当日下午,五凤派出所副所长李志刚等两人前往李小强的老家登门道歉,并向李小强所在村的村干部、邻里和新建县公安局石埠派出所说明情况,以消除不良影响。

  李昌林律师称,赔偿要求主要是围绕受害人人身伤害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精神抚慰金等方面进行协商,具体赔偿多少目前双方未达成一致。李志刚表示,他会把受害者家属提出的赔偿数额要求向上级汇报,他们有诚意和家属协商解决好赔偿问题。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