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示威者遭政府大楼狙击手枪击(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3:20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在防暴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爆发的冲突中,一名妇女用力地挥舞着手臂。

总统府附近,一名示威者受伤倒地。

民众在政府总部大楼前的广场上观望。

最终,示威者冲破了吉政府总部的大门。

一名示威者手持防暴警察的火箭筒和盾牌走在街上。

  “他们对着年轻人开枪”

  与警察的催泪瓦斯、高压水枪和枪械相比,示威者手中的木棒、石块,显得极其无力而又原始。尽管,他们中一部分人从警察手中抢到了少量枪支,同时也有部分警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力量的差距,是那么明显,就如同那位老太,孤零零站在一队强大的防暴警察前,显得那么的势单力薄。

  但正是这些无力者,这些无力者的愤怒,导致吉尔吉斯斯坦的急剧变化。

  BAHYTKUL是一个抗议者。在剧变的那一天,他就在政府大楼外。“汽车被焚,建筑受损,很多人聚集在大楼外。”他说,“我一直在那里,亲眼看到他们对着年轻人开枪。”他还看到政府大楼上的狙击手,尽管他确信这些枪手是外来者。

  对此,一名反对派宣告:“从政府用狙击手杀死第一位国民开始,人民就已经推翻了巴基耶夫政权。”

  26岁的设计师艾堪德·阿仙列娃,也在这个夜晚看到类似的场景。7号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尽管反对派组织抗议,但在吉尔吉斯斯坦,抗议并不是件稀罕事。最开始参加的人数只有几百,但后来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发生流血事件后,更是导致局势失去控制。

  但阿仙列娃本人并不属于反对派。尽管她参与了示威,但在她的眼中,“反对派虚弱,没有人相信他们。”但在巴基耶夫统治下,“政府就像一个家庭组织,随处可见腐败和裙带关系,因此这导致了人们的愤怒。”

  “当看着那么多的人被杀害,人民非常愤怒。”她说,“我们想要一个公正的选举,想要更多的透明。”

  他们的愤怒,让反对派直接受益。后者目前已经准备控制局势。

  但,他们能读懂自己力量的来源吗?文/记者刘灏 图/IC CFP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