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遇难者增至20人 井下部分救援人员暂撤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9日02:11


  昨日,河津市人民医院病房,获救矿工站在阳台上和楼下的父亲打招呼。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涂重航)昨晚8时,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称,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20人,尚有18人被困。由于井下顶板漏水,且水量较大,指挥部决定暂时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仅保留水泵继续抽水。

  还剩2个巷道少数区域未搜索

  昨日,抢险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搜救已进入第12天,截至昨晚,井下发现遗体20具,9个搜救点已排除7个,还剩2个巷道的少数区域没有搜索。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王家岭矿井下排水量累计达到23万立方米,比预先估计的多出10万立方米。

  其中,1号区域仍在透水,且水量较大,该区域巷道长度800米,水位退下60米(斜长);2号区域总长400米,只剩100米没有搜索。刘德政说,1号区域已派救援队进行探险,能见度只有七八米,一氧化碳是零,氧含量不到10%。顶板还有大量的水渗漏,上面水压很大。

  刘德政说,1号搜救区被认为是被困人员集中较多的地方,目前的18名被困人员有大多数集中于此,但该区域水量大、气候环境十分恶劣、空间小、可能溢出有害气体,导致排水搜救工作十分困难。

  对此,抢险指挥部紧急磋商认为,1号区域的水究竟从哪来,现在仍无法探明。为防止次生灾害,指挥部决定撤离井下工作的数百人,只保留水泵继续排水。

  昨日下午,现场的工作人员仍然在往井下运水管。指挥部称,随着井下水越抽越少,巷底淤泥很深,他们将调淤泥泵抽水。

  将组织家属有序探望获救矿工

  对于家属们强烈要求获知获救者信息的情况,抢险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说,目前来看,获救人员在救治初期和家属见面还比较困难,要严格按照医疗程序处理。

  另外洪宇表示,维稳善后小组会想办法让家属和获救人员以其他方式沟通,他们准备建立热线,在不具备见面条件的情况下,让获救人员和家属沟通。在医院许可的情况下,适当让获救人员和家属通电话。洪宇说,等到被困人员恢复到一定程度,他们会组织家属进行有序探望。

  目前,部分获救工人身体和情绪都有好转,部分家属与在医院的被困工人8日上午进行了简短通话。

  【善后】

  事故赔偿方案正在制定

  中煤承诺赔偿就高不就低,农民工一视同仁


  本报讯(记者涂重航)昨日,抢险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说,作为一个中央企业,他们一定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赔偿。

  洪宇说,事故赔偿方案正在制定中,将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积极稳妥”四个原则。事故赔偿标准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就高不就低。无论工人籍贯哪里,是合同工还是农民工,都将一视同仁。

  昨日,洪宇介绍说,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动员省、市、县、乡、村各级人员加入维稳善后工作,加上中煤和山西焦煤的人员,目前人数已超过2000人。

  来自15个省、山西9个市的650多名被困者家属赶到事发地后,维稳善后小组将其分配到河津、稷山、新绛、侯马、曲沃、翼城等9个县市的宾馆中。

  洪宇说,事故发生后,家属的稳定和善后工作难度很大,抢险指挥部成立以山西省政法委书记带队,山西省公安厅、各市公安局以及9个市的政法委书记为成员的维稳善后小组,确保安抚对象不发生任何意外。

  【特写】

  老父病房楼下盼消息


  昨日上午11点,63岁的彭佐团再次来到河津市人民医院。如果不是四楼病房偶尔“放风”,他可能还要在河津市多待几天。

  3月28日,彭佐团在家里接到通知,二儿子彭广仲和儿子的两个姨夫被困王家岭井下,他从家里坐飞机赶到山西。4月8日,等候10天的彭佐团得到消息,彭广仲可能在河津市人民医院,他上午9点赶到这里等了2个小时,门口的工作人员劝诫他们回宾馆等消息,但是他总想看到儿子才能心安。

  彭佐团从楼下喊儿子的名字,楼上的工人马上将彭广仲叫出来。父子隔楼相见,“看到你我们就回去了。”彭佐团对四楼的儿子说,家里农活很多。

  今日凌晨3点,彭佐团将坐上回湖南新邵县的火车。

  本报记者涂重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