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纠正农村土地拆迁违法行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9日02:11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一份文件指出,要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严格落实被征地农民补偿措施,完善相关社会保障机制,坚决纠正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征收和征用拆迁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国办转发了国务院纠风办《关于2010年纠风工作的实施意见》,这份文件昨天通过中国政府网向社会公布,其中明确了今年十项主要纠风任务。纠风办表示,查处各种面向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和集资摊派行为,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意见》表示,认真解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企业重组改制、劳动争议、涉法涉诉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重大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以及各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背后存在的干部徇私枉法、失职渎职、提供“保护伞”等违纪违法行为。

  《意见》今年还特别将坚决纠正庆典、论坛活动过多过滥问题单独列为一项主要任务。国务院纠风办表示,要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论坛活动,坚决撤销铺张浪费、牵强附会、华而不实的庆典、论坛。

  纠风办表示,政府机关举办庆典、论坛活动,所需经费必须纳入财政预算,接受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滥用财政资金、向企业和个人摊派费用或拉赞助,以及利用举办庆典、论坛活动为单位或个人谋取私利等问题。对企业或社会上举办的庆典、论坛,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确需参加的,要按程序报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