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城管与女摊主冲突头部被烫伤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9日02:36
[提要] 4月7日中午,南京栖霞区一城管副队长在执法时头部、耳部和颈部被不同程度烫伤,经确认完全恢复较困难,可能会留下疤痕。关于事件和经过,城管称女摊主违规占道劝说无效,当执法人员暂扣经营工具时遭其热油泼面,女摊主则表示城管暴力执法,双方在争执过程中将油锅碰翻,自己则被城管打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究竟错在谁]

  一名执法队员面部二度烫伤 曾被评为“好市民”

  双方各执一词

  城管方:女摊主泼油阻挠执法


  女摊主违规占道经营,劝说其收摊未果,正欲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时,女摊主连舀两勺热油浇向城管队员,想以此阻挠执法。

  女摊主:是误伤,城管野蛮执法

  双方在争执过程中将油锅碰翻,城管执法人员被烫属于误伤,自己也在争执中被城管打伤。

  7日中午,南京栖霞区一市容中队副中队长在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执法取缔时,面部被滚油烫伤,被确认属二度烫伤。对于事情的起因及经过,双方昨日各执一词。执法人员称,事件系摊主故意泼油阻挠执法,整个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均较为克制。但摊主对此一再否认,声称是遭遇城管队员野蛮执法,在冲突混乱中碰翻油锅误伤执法人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该区仙林街道城管科科长徐正荣介绍,当天12时许,仙林市容中队副中队长夏君浩等城管队员在一栋居民楼下查处违法占道经营的摊贩。在劝说对方收摊未果后,夏君浩表示将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这时女摊主吴某声称"拿油泼人"加以阻拦,我们都以为她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她真的连舀两勺油锅里的热油,浇向城管队员夏君浩。”徐正荣介绍,第一勺热油夏君浩躲开了,但第二勺避让不及被浇在脸部。为避免吴某继续伤人,城管队员随即将她拖离了摊点。但吴某却连叫城管打人,其丈夫侯某闻讯后也从附近家中冲出,手举菜刀声称要砍城管队员,最终被执法人员夺下刀具。

  然而,对于拿滚油泼城管队员的说法,女摊主吴某却完全否认,她表示是城管野蛮执法,在争执过程中将油锅碰翻,夏君浩被烫属于误伤,而吴某本人也被城管打伤。

  据了解,夏君浩头部、耳部和颈部均有不同程度烫伤,属二度烫伤,完全恢复较困难,可能会留下疤痕。此前,夏君浩还被评为“2009年度南京好市民”。 记者 鲁勋 实习生 安童子

  同题报道:城管指遭遇抗法面部被烫伤 摊贩丈夫称被暴力执法妻子受伤住院

  记者在仙林街道办事处见到了当事人之一侯师傅。“我敢保证没有用油泼市容队员,相反,我的爱人还被他们打伤了。”侯师傅说话的时候情绪很激动,他称爱人还在住院,身上多处受伤。据侯师傅称,当时他和爱人刚把小吃车子从地下室推上来,摆放在小区里,油刚烧一会儿,就有很多市容队员冲了过来。“他们动手就抢起车子来,可以说是野蛮。”…[详细

  延伸阅读:是城管难做还是小贩被欺负?

  小贩遭遇暴力执法:

  商贩卖书遭城管围殴被警察带走 目击者自发作证

  一名摊贩来到小区门口,用电动三轮车摆摊卖书。4点10分左右,城管分队几名队员赶到,对他的书摊进行查抄。摊贩提出不卖了,但未获城管允许,在城管往执法车上搬书时,商贩拿起书往大街上仍,并大嚷“扔了也不给你们。”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并推搡,“五六名城管队员把商贩按车上打他,后来按到了地上,围着他又踢又踹。”…[详细

  城管自称弱势群体

  湖北城管晒工资自称沦为弱势群体 引发网友热议

  “GameOver”称自己从事城管工作18年,每月拿1532元的工资;过年过节有100元的购物券;加班费只按国家规定的减半发放。发帖者坦言,如果自己的工作在众多考核中被查出问题,这份收入可能还会更低…[详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