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评论

美国新核战略被指双重标准 政治偏好胜过原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9日02:47
  早报记者 吴挺

  奥巴马的“无核化世界”梦想在盟友内部也遭到了批评。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军控问题专家沃尔夫冈·里赫特昨天告诉东方早报,美国最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存在双重标准,在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上存在着政治偏好胜过原则的问题。

  “一方面,对于一个单独国家,美国在2003年发动了战争,后来这个国家被发现根本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另一方面,美国又和甚至还没有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并且公然对抗国际社会进行核试验的国家,保持着一种偏好、甚至是合作的关系。人们对双重标准总感到担忧,因为这将损害NPT机制。”

  他进一步举例说,这次的《核态势评估》多次暗示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大量战略合作的必要性,但不提印、巴和以色列。

  里赫特表示完全反对伊朗违反NPT规定、进行可疑核活动的行为,但也尊重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核态势评估》(向伊朗)传递了混合的信号。这信号更多是传递给伊朗,而非朝鲜。”他说,“这种信号是告诉伊朗根本不可能获得任何安全方面的优势……(尽管)没有使用威胁性语言……(但)很显然,未来很可能国际社会其他国家会合作来孤立和遏制这种(不遵守NPT签约国义务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