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业内预测今年北京房价将上涨一至两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07:09
  北京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四环路以内住宅价格均价已经达到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四环至五环均价每平方米达到2万到3万元。五环至六环路均价每平方米超过1.2万元,即使六环路以外的均价已经达到万元大关,在历史楼价新高的阶段下,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政策也在近期连续出台。京城楼市未来走向如何?在8日举行的“2010北京房地产春季预测会”上,业内人士均预测持续上涨将是2010年京城楼市的主基调,上涨幅度应该在10%至20%。

  四季地产研究院根据市场政策的研究认为,2010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将稳健发展,楼盘价格将出现结构性调整和分化,住宅新城化、郊区化发展趋势明显,随着城南2900亿资金的注入和通州新规划的出炉,2010年北京的房山、大兴和通州板块将成为新的亮点。

  “今年房地产的价格和格局,与去年相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房源郊区化了,房价翻倍了,买房更难了,按揭审核也严了,所以说,买房人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当买房日益成为一种投资,房价就会变得非常难调控,尤其是在北京这种资源紧缺型城市。

  “北京房价涨10%就不算涨。在政策和资金的支撑下,再考虑到老百姓的购房热情,我预测今年北京房价的涨幅肯定超过20%。”陈云峰说,我个人的观点是,北京的房价不会比香港低。

  “我认为未来房价一定是持续上涨的趋势,只不过每一年,由于政府采取的政策不一样房价会有所波动而已。只要有更多的人想挤进北京,那么就一定会促使北京的房价继续往上攀升。”房地产业知名人士、北京华远地产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会上给出了类似的判断。

  任志强认为,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商品房的增长量不足以满足可以预计的需求量。就全国而言,中国去年增加了1100万个家庭,但是去年提供的住房只有440万套,只能满足将近一半的需求。北京也是如此。

  任志强说,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中央要出台政策让房价降下去,只是提出不要让房价过快上涨。但是18亿亩耕地红线以及土地计划的供给方式,让商品房的供应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可以预测到的需求。

  “今年北京房价必然上涨,只是相比较2009年的疯狂上涨来说,会趋向理性。但北京房价今年滞涨或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忠如此预测未来北京房价的走势。

  张忠给出两个理由:一方面,目前的刚性需求,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刚性需求是非常强劲的,而且中国正处在一个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之中,未来的10到20年之内,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将赶上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所以现阶段正是房地产需求高速增长的阶段。

  另一方面,目前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也是显而易见的。在通胀的预期之下,作为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所具有的保值增值功能容易被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销售数据对房价上涨也构成一个有力的支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会上表示,通常每年的1、2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比较淡的季节,但今年1到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速度达到了38.2%,可谓是“淡季不淡”。

  秦虹提供的数据显示,除了上海地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是负增长,江苏是个位数增长以外,东部所有的地区销售增长速度都在两位数以上。而山东、辽宁、海南这些省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速度更是在三位数以上,超过了100%。

  记者 陈伟 孙韶华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