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净亏损43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7:09
  新华网芝加哥4月7日专电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7日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09年通用净亏损43亿美元,但公司表示有信心今年实现盈利。

  据悉,这43亿美元的亏损涵盖的时间范围是通用自去年7月走出破产保护后至去年12月31日。财报显示,通用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34亿美元。

  财报还显示,走出破产保护后,通用因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退休医疗计划产生26亿美元的税前损失。此外,该公司还由于汇率变化亏损13亿美元。

  通用方面说,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已经向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偿还了28亿美元的贷款,6月份之前还将偿还剩余的56亿美元贷款。公司还计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重新上市,从而减少美国政府的持股比例。

  通用首席财务官克里斯利德尔表示,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使他对公司今年实现盈利有信心。他表示,公司破产之前经历的糟糕财务状况不会再出现。

  通用去年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7月10日完成资产重组,成立了新通用公司。其间,美国政府多次注资救助,迄今共向通用投入了500亿美元,目前美国政府持有该公司约61%的股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