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世博会“方便”很方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07:24
  有些问题,似乎拿不上台面,但重要性却几乎是第一位的。比如厕所,如果心急火燎时还要在门口排上个半小时或者45分钟,任何美好都会消失殆尽。吃喝拉撒,没有小事。

  上海世博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把“方便问题”摆在了心头,据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技术处主任周敏华介绍,“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里会有1.1万多个厕位”。其中,在3.28平方公里的围栏区内,主办方配备了6000多个馆外厕位,加上各个场馆里为观众提供的厕位,总共9500个左右。而在围栏外的各个出入口外广场和21个停车场里,主办方配备了1500个左右的厕位。

  工作人员不仅对世博会的公厕布局、数量和男女厕位比例做了模型预算,还对人们的如厕习惯进行了一定的描述:通常,男性小解的时间在48秒左右,大解的时间在286秒左右;女性用厕的时间大概需要114秒。而人们上厕所的高峰时段一般是,上午的10点到12点,下午的1点到5点。

  正是根据这些数字,专业人员计算出了世博园内的厕所配备。据介绍,若遇上极端高峰时期,还将增加移动厕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