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谢长廷曾是国民党特务?施明德:早就知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7:24
  新华网消息据海峡导报报道党外时期的谢长廷,到底是不是当时国民党执政时期“调查局”的线民?从谢长廷竞选台北市长时期,就不断有耳语传出,不仅“立委”邱毅指证历历,“台湾之声”负责人许荣棋,早在12年前就提出质疑,还有文件佐证,前调查员谢育男也在上个月证实,谢长廷在党外时期,的确有收“调查局”的钱20万。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今天(8日)再次强调,谢长廷当特务的事情,他几年前就已经知道了。

  施明德因于2006年间,发起“天下围攻”倒扁活动,遭控违反“集会游行法”。今日上午,台湾高院二审宣判他无罪,全案定谳。

  施明德在步出法庭时,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谢长廷的特务事件,施明德说:“谢长廷的事情几年前已经知道,但我不是一个报料人。美丽岛时代,特务就在你身边,辩护律师团里面如果没有国民党的特务,才怪。那么大的审判案件,国际瞩目。在辩论过程中,国民党的五大情报机构,他们没有安排特务进入律师团是荒唐的事情,有才是正常的,没有是奇怪的。”

  施明德说,有人在法庭上指证谢长廷收了前调查局长20万元(新台币)的钱,称是奖励他对台湾的贡献。谢长廷是位爱惜名誉的人,这么严重的事情,他应该要去提告,让法庭把真相讲出来,给他一个清白,给台湾人民一个真相。这才是他的做法,但是谢长廷却只是找找媒体说说话,这“没意思啦”。

  施明德话锋一指,批起民进党。他说民进党中央对这么大的事情如此草率,贪腐不切割,卧底的不处理。他说,某种程度上,民进党的形式变了,蔡英文主席也不过几年前才变为民进党党员,至于民进党里面有多少国民党卧底,并不是看得重要。

  “2008年"总统"选举,其实就是国民党A组和B组在选举,马英九是国民党A组,谢长廷是国民党B组,选什么票?”施明德发完评论后就离开法庭。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