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布吕尼“绯闻事件”成法国政坛罗生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7:28
  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夫人布吕尼“绯闻事件”中的角色7日纷纷在媒体上亮相,开腔说话,令该事件波澜丛起,热闹异常。不过,他们各自的解释版本有时相互矛盾,使这个以粉红色八卦消息开始的事件逐渐演变成政坛“罗生门”。

  “第一夫人”有意平息事端

  作为“绯闻事件”直接当事人的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似乎有意要平息事端。她7日在接受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认为,“阴谋论”并不存在。

  上周末,萨科齐的政治顾问皮埃尔·沙朗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给事件添上浓浓的政治味道。沙朗认为,出现这个“耻辱”的绯闻事件并非偶然,而是“有组织的阴谋,并有财力支援参与其中”。沙朗称,乐见当事人被诉诸法律,并希望“将恐惧转移到对方阵营当中”。在沙朗讲话前,人们的注意力主要还集中在法国总统夫妇的私人生活上,

  布吕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沙朗是出于朋友义愤才说出这样的话,是心直口快之语。他作为朋友才想保护我们。”她强调说:“事情的实际情况是:绯闻对于我们来说无足轻重,不值一提。我们从未尝试作出反击。传言确实令人不快但并不重要,我丈夫的第一要务是法国国家和人民”。

  她还表示:“我们并非"阴谋"受害者,也不会复仇,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

  对于外界传言的法国情报部门介入调查“绯闻事件”,布吕尼坚称“没有警方调查,无法想象有人有这样的说法”。

  但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贝尔纳·斯卡奇尼7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承认3月初受警方委托参与调查了绯闻的起源。斯卡奇尼还承认,情报部门进行了技术侦查。其中大量运用信息技术,以便查出传言的制造人。

  前美女部长:“我受够了”

  萨科齐和布吕尼的“绯闻事件”起自3月10日法国《星期日报》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该文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其夫人布吕尼分别另寻新欢,并点出“新欢”对象。这条“小道消息”经媒体炒作后迅速成为焦点新闻。而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达蒂的“介入”,使事件变得更加戏剧化。

  萨科齐的政治顾问沙朗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将矛头直指已被卸职、远离爱丽舍宫的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达蒂,认为她参与了撒播谣言;而法国总统府秘书处主任克劳德·盖昂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萨科齐不愿意再看到达蒂”。

  达蒂7日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否认这一系列指控,称她“受够了,应当制止这些(指控)”。她并表示自己“毫无嫌疑,毫无畏惧”。

  据法国媒体报道,此前,布吕尼的绯闻男友、一位法国歌手已决定将报道此事的法国媒体告上法庭。(中新社巴黎4月7日电 记者卫中)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