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Palm将被联想收购?联想中国称对传言不予置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7:37
  联想集团昨日被传可能对移动设备提供商Palm公司发起收购要约。Palm被认为是智能手机的鼻祖之一,这一消息直接导致其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涨20%。据悉,本月中旬,联想将发布其移动互联网策略。联想中国昨天称,对该收购传言公司不予置评。

  欲通过并购实现拓展

  对此消息反应最敏感的是Palm股价。Palm一个月前公布的财报对随后一个季度的业绩做出令人失望的预期,但在联想可能收购Palm的消息传出后,Palm股价即飙升至4.62美元,创下其财报发布后的最高收盘价格。

  联想CEO杨元庆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联想正在考虑进行更多的并购交易来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但杨元庆并没有明确披露并购目标等细节。

  “对联想来说,移动互联网是一场不得不打的仗,老实说我们没有什么把握。”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此前表示,“这个意思就是,如果失败了我们还会继续来,一直到成功为止。”

  柳传志在分析联想面临的“难点”时表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内,已经有很多强大的公司先行切入并形成了巨大的势能,比如苹果和黑莓。尤其在全球市场上,联想要想有所作为需要付出的代价不小。

  相关新品将登陆国内

  此前柳传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联想集团在过去五年“外国CEO管理”的时候,被迫做出了一些“不太注重长远考虑”的决策,比如剥离出售联想移动。去年年底,联想集团斥资2亿美元对联想移动进行了回购。

  本月中旬,联想集团“移动互联网战略”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核心研发工作均由联想移动完成。联想中国昨天称,年初在CES展上亮相的几款移动互联网产品,也将于中旬全面在中国发布。

  Palm公司曾开发出PalmOS操作系统及Palm掌上电脑,被认为是智能手机的鼻祖之一,在智能手机新兴时,该公司一度被认为前景无限。但近年来随着三网融合加快,Palm长期受困于传统手机厂商和巨头数码制造商的双向挤压,市场表现持续疲软。但在诸多核心领域,Palm依然掌握着移动互联网设备的大量核心技术。(彭梧)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