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潘基文派遣特使前往吉尔吉斯斯坦斡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7:45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刚刚结束中亚五国之行、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月8日向媒体表示,他对吉尔吉斯斯坦目前的动荡局势“深感不安”,并将派遣特使前往该国帮助尽快恢复宪法秩序。

  潘基文秘书长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持续动荡深表关切,在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协调后,决定派遣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前斯洛伐克外交部长扬·库比什(Ján Kubiš)作为特使前往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斡旋,他将于4月9日启程。欧安组织也将派遣一名特使。

  库比什曾担任欧安会秘书长,并刚刚随同潘基文秘书长对中亚五国进行了访问。他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工作首先是寻求有效途径缓和局势;此外,他将推动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展开对话,并与欧安组织一道帮助该国尽快恢复宪法秩序。

  潘基文秘书长当天早些时候在同奥地利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MichaelSpindelegger)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不久前在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时曾向该国总统巴卡耶夫表示,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集会自由必须得以保障,保护人权是联合国的根本原则之一,也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动力。他对该国发生暴力事件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感到关切和震惊,强调各方必须保持冷静,以和平的方式处理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