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称贪腐案屡与明星挂钩 警惕女伶与贪官合污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09日07:46
  陈鲁民

  时下,明星与贪官亲密交往的事,坊间传闻很多,报刊也时有披露,沸沸扬扬,好不热闹。当然有的是捕风捉影,穿凿附会,但也有不少是证据确凿、无可争辩的。比较靠谱的至少有这么几起:

  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招供说:“但凡有女明星、女歌星到重庆走穴演出,都要想到办法搞定她们。”(2009年10月24日《郑州晚报》)他可能有些吹牛和显摆,但和某些明星有染则是肯定的。

  在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审理中,也牵扯出了两位红遍大江南北的女明星,一个是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一个是著名演员赵薇。港商李涛在法庭上指证,刘芳菲在北京买了一套房,月供上万元。于是,王益让他给了刘芳菲200万元,用于偿还房贷。后来王益事发被调查时,刘芳菲把200万元还给李涛。至于赵薇,李涛说他在深圳开过一家百货公司,开业典礼时王益前来出席,并带来女星赵薇,李涛后来给了赵薇30万元出场费。(3月31日《北京晚报》)

  深圳原市长贪官许宗衡,则与一名获香港居民身份不久的内地著名女星关系密切,许宗衡给了她不少金钱上的好处,而许在港的私人事务也全由她打理,她还帮助过许宗衡亮相央视节目,以增加知名度。

  贪官与明星是两条道上跑的车,风马牛不相及,本不是一路人,但如今也为了共同的利益,互相利用,各有所图,走到一起来了,成了一根绳子上拴的两只蚂蚱。一方贪图对方的色相和名气,一方贪图对方的钱财和权势,所以才会沆瀣一气,出现“明星与贪官齐飞,女伶共蛀虫一色”的奇怪现象。

  不过,明星与贪官齐飞,最后结果都很糟糕,几乎都是双输,贪官自然会因东窗事发而锒铛入狱,甚至死于极刑;明星即便不受刑事处分,也难逃干系,不仅得到的好处要吐出来,还少不了名声受损,严重的身败名裂也不无可能。所以,懂得自爱的明星们最好还是远离官场,远离权势,拒绝诱惑,洁身自好,且不要为那些不义之财上了贼船,坏了自己来之不易的名声。数年“修行”毁于一旦,实在可惜,这方面教训已经不少了。

  而且,明星与贪官齐飞,还会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影响整个文艺界的形象,让大家一提起来就直摇头。其实,演艺圈里,有很多德艺双馨的明星,他们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享有崇高的声誉,却不幸也受到个别害群之马的连累,实在是冤枉。但愿我们的明星特别是那些年轻貌美的明星,都要接受教训,千万不要眼馋贪官手里的票子,贪恋贪官手里的权势,结果成了人家钩子上的鱼,一失足成千古恨,虽然因此也可再出一次“风头”,再曝一次“大名”,再成一次“新闻人物”,可这只能是臭名昭著,还是不要为好。

  平心而论,有些明星虽然一般不大读书,但孟子那几句名言还是知道的吧:“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如果真有了这种气节,别说是贪官的30万、200万,就是搬来金山银海,也难让咱动心,也换不来咱们妩媚一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