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举刀杀母写入日记 老师当其写小说只改错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9日07:53

  据法制日报报道 2009年末,陕西省镇安县云盖寺镇初中二年级学生文文(化名)杀害自己母亲汪某,埋尸农田。3个月后,此事才被发现。目前,文文和帮其杀害亲母的同学蛋蛋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狠心举刀杀亲母

  3月27日,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附近一位村民在地里干活时,发现一具腐烂的尸体。刑警经技术鉴定,确定死者系3个月前失踪的妇女汪某。

  而在2009年12月13日晚,文文的母亲汪某在接子上晚自习的路上失踪,其家人一直以为汪某生孩子气,负气出走。事后家人四处寻找,却毫无音讯。

  3月29日,文文在警方讯问和物证面前,交待了自己杀害母亲的经过。3个月前他杀母当天,离15岁还差3天。

  文文的家距云盖寺镇初级中学300米,文文属于走读生,常逃学。案发当晚,文文母亲汪某见其子下了晚自习还没回来,便去学校接他。就在汪某出门不远,文文用同学的手机给母亲打电话,称自己已睡在学校宿舍。汪某坚持要问清文文到底在哪,文文便在电话中告知自己在什么地方。当汪某到达后,文文在其同学蛋蛋(化名)的配合下,持菜刀挥向自己的母亲,并将尸体掩埋在附近地里。

  思念忏悔三个月

  “其实,我们从一开始就怀疑这孩子有重大嫌疑,第二天就带着他到当晚走的路线走了一次,看他有何心理变化,但始终没有异常。后来,警察又带他走了一次,想施加压力让孩子说实话,结果他还是镇定自如。”文文的伯父说,这孩子心理素质之强,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文文父亲说,文文残忍地杀死了妈妈后,仍若无其事,第二天照常去上课,而且从不迟到早退,沉着、冷静,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

  “不过,在发现他妈妈的尸体后,文文表现出了一些异常。当天,家里所有人都去了认尸现场,而他没去。另外,自从发现母亲尸体之后,他突然懂事了许多,什么家务都抢着做,并带头烧纸钱,哭得很伤心,还用头磕地。”文文父亲说。

  警方破案不久,文文舅舅翻出文文两本日记,时间从2009年9月至12月底,内容令所有家里人震惊:文文在杀人之后用第一人称将过程写入日记。日记里,他还表示了对妈妈的思念和忏悔。遗憾的是,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均未发现文文真的杀了人。

  老师只改错字没报案

  说起案发当日那篇日记,文文的外公非常生气,“孩子都用第一人称写了自己杀了人,老师在批注时连错别字都改了两个,怎么就没有想到报案?”

  而文文的语文老师称,叫学生写日记是为了让学生练习写作。日记不一定要真实,可以是文学作品,只有这样,学生才有兴趣写日记。而对于文文作案后的那篇日记,语文老师说,当时文文的妈妈“出走”后传闻很多,就连失踪都没有敢想,所以根本想不到日记中这个杀人过程是真实的,而把它当成文学作品了。“人命关天的事,谁也没有敢往这方面想。”语文老师说。

  日记节选(案发当天):

  当一个人在犯罪后才知道后悔,一个人把一个人杀了才知道说对不起。世界上真的没有后悔药,有些事已过去,我永远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它,如果还有时间的话,那件事将会是最大的错误,纸是包不住火的,总有一天我的事会真相大白。到那时,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最近总是睡不着,那些事,那些画面总在我的头脑中不停翻滚,看来我的时间快到尽头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