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盗警告韩军舰慎靠近遭劫油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7:55
  4月5日,韩国三湖船运集团的官员在韩国釜山召开的吹风会上介绍被劫持油轮的情况。新华社/法新

  尽管有韩国军舰尾随,索马里海盗还是将劫持的韩国油轮“三湖梦想”号拖至索马里某港。海盗经由船长告知韩国海军,24名船员眼下没有生命危险,但如果驱逐舰继续靠近,船员可能性命不保。

  韩国外交通商部8日说,遭劫油轮“三湖梦想”号载有5名韩国船员和19名菲律宾船员,眼下已进入索马里某海域,泊位距海岸7公里。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尾随海盗的“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一度试图阻拦“三湖梦想”号进入索马里近海,但未能成功。

  外交通商部说:“海盗经由遭劫油轮的船长告诉韩国海军,所有船员眼下没有生命危险,但如果驱逐舰继续追击,可能危及船员生命。”

  韩联社说,应海盗要求,“三湖梦想”号所属韩国三湖船运集团已与索马里海盗首次接触,但接触内容不详。

  外交通商部说:“韩国政府将继续协助(船主),确保遭劫油轮与船员早日安全获释。”

  法新社援引三湖船运集团发言人的话报道,三湖船运集团已与索马里海盗接触,但海盗眼下尚未索要赎金,“谈判尚未开始,我们不知道他们(海盗)要什么”。

  “三湖梦想”号排水量30万吨,属巨型油轮。遭劫时,船上载有200万桶原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