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揭秘美暗杀“第一人” 与胡德堡枪击主犯有联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8:19

  奥巴马首次下命令暗杀本国恐怖嫌犯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4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刺杀涉嫌策划几起美国本土恐怖袭击事件的激进穆斯林神职人员安瓦尔·奥拉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本国公民采取暗杀手段。

  现年38岁的奥拉基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他被认为是去年11月美国胡德堡枪击事件以及底特律炸机未遂案两起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据信目前藏匿在也门。美国似乎没有对本国公民实行暗杀的先例,至少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还没有过。

  美国恐怖袭击调查人员确信奥拉基是阿拉伯半岛地区活跃的基地组织首领,负责也门、沙特阿拉伯甚至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恐怖组织网络。去年胡德堡枪击案发生后,调查人员发现奥拉基和主犯哈桑有密切的电子邮件往来。哈桑在一封邮件里对奥拉基说:“我已等不及来世与你相见。”而奥拉基与底特律炸机未遂案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也有密切的关系,据信他们首次见面是在伦敦,并且奥拉基亲自参与了这名嫌犯在也门的恐怖袭击训练活动。美民主党议员简·哈曼6日表示:“按对我们构成的威胁程度来说,奥拉基是头号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