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路人内急借宾馆厕所 弄脏便池引起争执大打出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9日08:31

  前天晚上10点多,49岁的李明(化名)和妻子散步到北太平路一家宾馆门前时突然内急。借宾馆卫生间如厕后,李明却因为“弄脏了”便池,被要求“清扫或者掏5元钱”解决,和宾馆方面发生了肢体冲突。争执中李明左脚脚踝错位,被送至医院急诊治疗。

  ■借用宾馆厕所 内急弄脏便池

  知情者称,事件发生在海淀区北太平路东口一家名叫“利得利”的宾馆内。受伤的男子李明今年49岁。宾馆老板马先生回忆,前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李明夫妇路过宾馆时,李明称“肚子疼”,要进宾馆借用厕所“方便一下”。他说,李明当时看起来很难受,虽然他并不认识这对夫妻,但还是让李明使用了厕所。马老板说,当时只有他和他的爱人值班,李明从厕所出来后,马老板的爱人刚好也去厕所,发现李明使用过的便池特别脏。马老板说,他要求李明清扫厕所,“或者掏5元钱,我们雇人清理”。

  目击者转述李明事后的说法称,厕所并没有被他弄得特别脏,而只是弄在外面一点,他当时表示可以清扫,但“掏5元钱”的要求没有道理。据称,李明当时对宾馆老板夫妻俩讲,北京市有关于宾馆厕所免费开放的规定。马老板承认,李明当时的反应很强烈。

  ■清扫或者交钱 双方争执升级

  双方的争执最终演化为肢体冲突。多位目击者表示,双方越争执越激烈,最后扭打起来。有知情者称,是“利得利”宾馆一方先动了手,但宾馆马老板对此并不承认,只表示双方言语激动,相互推搡。

  附近的多位居民和商户证实,宾馆的工作人员和李明当时扭打在一起,之后李明摔倒在了路边,左脚受伤。马老板承认李明摔伤,但否认是宾馆的人打的。李明被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运走,送至解放军总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有目击者称,李明的左脚错位,在急诊室内被治好。记者了解到李明的伤势不重。

  ■警方证实此事 双方仍未和解

  海淀警方证实,前天晚上的确发生了此次事件。昨天下午,警方到“利得利”宾馆与马老板交谈。目前,事件双方仍未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2008年7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中的第十七条规定“……商业、文化、体育、医疗、交通等公共建筑和场所设置的供服务对象使用的厕所,社会公众在服务时间内可以使用,使用时应当遵守设置单位的管理要求”。记者看到,在宾馆东侧百余米处有一间公共厕所。马老板认为,私人宾馆不是公共厕所,“况且这条街上就有公共厕所”。他说,以前碰到路人进门想上厕所他都会同意,但以后,“不管是谁,都不让使用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