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警方全力通缉碎尸案嫌犯 其杀人动机遭质疑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9日00:37
  昨日,省城警方发布通缉令,全力追捕财务总监被碎尸案的犯罪嫌疑人方一。方一为何将财务总监李某残忍杀害?是报复杀人,还是仇富心理作祟,嫉妒杀人?

  进展

  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方一

  李某被残忍杀害,在省城房产界激起了不小的波澜。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致电李某生前所在的公司及其业内人士,提起李某,大家都讳莫如深,不愿多谈。

  据了解,李某在省城房产界的口碑不错。“他一步步走到财务总监这个位置,很不容易。”一位曾经与李某打过交道的人士告诉记者,李某平时很谦和低调。“真不知道嫌犯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竟对他下此毒手。”

  一位自称认识李某夫妇的网友发帖称,李某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李某为人很正直,孩子大学刚毕业,一家人都尊老爱幼。“这一下害了好几个家庭啊。”

  据了解,警方正在全力追捕方一。

  悬疑

  他为何残忍杀害邻居、老乡?

  嫌犯方一为何残忍杀死李某?仇杀?情杀?谋财害命?坊间议论纷纷。随着案件的进展,方一的杀人动机逐渐浮出水面。有人认为,方一有可能是报复杀人,也有可能是嫉妒杀人。不过,两种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如果是为了财,他没有必要将被害人碎尸。”一位网友认为。读者王先生也认为,方一肯定与死者之间有什么过节,或者有什么误会,否则不会这么丧心病狂地将他碎尸。不少人也有类似的观点,认为方一是报复杀人。但方一与李某之间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目前还不得而知。

  坊间还流传着另一种说法:方一仇富,看到和自己一起到省城打拼的李某事业如日中天,因嫉妒产生变态心理。一位自称知道内情的网友认为,方一看不惯李某有钱。方一和李某都是从金寨一起到省城发展的,看到李某事业如日中天,家里有钱,便心生嫉妒。

  探访

  两个妻子,都是受害者

  财务总监李某被杀害,给几个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灾难。案发后,死者的妻子张女士悲痛万分,没有上班;嫌犯方一的妻子吴女士也请假了。

  ◎死者妻子:已被警方保护起来

  张女士是合肥一中高三的一位班主任,教政治。她的同事告诉记者,出事之后,张女士已经请假了,她所带的班级,也安排了其他老师接手工作。学校离家很远,平时张老师都是自己开车来上班,性格开朗的她,以前总是远远见到熟人就高声打招呼。

  “因为嫌疑犯还没有抓到,同事们都很担心她的安全问题。现在听说警察已经把她和儿子保护起来了,我们才放心了。”合肥一中老师们说,“这个特殊的时候,也不太方便跟她联系,只希望张老师能坚强一些,为了儿子,为了自己,更加勇敢一些!”

  ◎嫌犯妻子:丈夫失踪家散了

  吴女士是省城另一所重点中学的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人缘好”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

  “事发后,吴老师发短信请假,说丈夫失踪了,暂时不能正常工作,学校为其办理了常规请假手续。几天以后,大家才知道她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学校一位负责人说。“同事们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都觉得,吴老师也是这个事件的受害者。丈夫以那么残忍的方式杀了人,孩子没上小学呢,一个家就这样散了。吴老师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希望她能渡过这个难关。”一位老师说。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吴女士,电话刚通,立即被挂断了。随后记者发了一条短信,鼓励她振作起来,她也没有回复。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